鸮.

什么饭都吃点。

【曹荀】情长(3)

*攒了一些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段子搬运一下

*虽然没什么关系但还是(1) (2) 


1.

曹丕在收好的所有荀彧送的礼物中,还是最喜欢那条年幼时的生日礼物,一条淡紫色小围巾,尽管现在已经无法再戴上。


荀彧从不会缺席曹丕的生日。幼时的冬日里曹丕总贪恋母亲温暖的怀抱,有时荀彧风尘仆仆赶回家外衣还未褪下冷气,曹丕也要噔噔地跑过去拥抱荀彧。于是次年冬日的生辰,荀彧抱着乐得开心的曹丕,拿出这条小围巾给他系上。小曹丕说,他喜欢这个礼物,也喜欢妈妈!一旁的曹操看着如此场景,前些日子荀彧靠在床头一针一线学织围巾的模样又浮现。曹操喜欢与荀彧十指相扣时荀彧情动毫无保留属于自己的模样,摩挲着有些发肿的指尖,曹操埋头在上落下一吻。



2.

小曹丕坐在客厅沙发上乖乖看着电视,等待着在厨房忙碌的妈妈。荀彧对曹丕看电视的时间有限制,所以曹丕额外珍视这宝贵的时间。


动作间曹丕不小心按到了遥控器上的按钮,正在播放的动画片跳转到了一部都市爱情剧。画面上是一对男女穿戴着整齐的制服在办公室对话,曹丕一时间忘了自己的动画片,想,爸爸妈妈好像也穿成这样去工作。可下一秒画面中两人就拥在一起开始亲昵,便出现了荀彧恰从厨房走出看到曹丕看着电视剧中的两人拥吻的场面。


荀彧看看曹丕,曹丕也看看荀彧,最后还是荀彧叹口气揉揉小孩脑袋说,相爱的人之间会用接吻来表达爱,这是很正常的。曹丕眨眨眼睛有些担心地望着荀彧,那爸爸妈妈是相爱的吧,为什么我没有看到爸爸妈妈接吻呢?



3.

窗外雨滴不停地打在树叶上发出响声,现在落下的是曹丕数到的第两百一十二滴雨水,距离放学已经过去了三十分钟。


看样子妈妈应该不会来了。曹丕不再趴在窗边的桌上,起身揉了揉眼睛,这雨也太大了,都透过窗户淋到人脸上了!只是再用力揉着双眼,泪水也更加委屈地止不住。下雨天没有带小雨伞,更糟糕的是妈妈居然没有准时来接自己,是在家照顾植弟抽不出空吗?毕竟他才那么小,肯定不能没有妈妈照顾...曹丕这样想着,又记起自己也还是不能不依赖妈妈的年纪呀!


模模糊糊擦着泪,曹丕终于在雨幕中看到熟悉的荀彧的身影,不顾被雨淋湿,踩着地上的积水便往荀彧怀里扑。荀彧也撑着伞顺势蹲下拥住曹丕,看着人努力掩饰自己哭过的动作便愈发心疼。曹丕想起什么似的摇摇脑袋,伸出手擦擦荀彧脸旁的雨水说,妈妈别淋雨了,爸爸说过妈妈的身体要好好休息...



4.

曹丕在上学前荀彧就会亲自教他写些简单的字,也包括曹丕自己的名字。尽管有时候有些困难,但被荀彧夸奖的时候曹丕总会获得学会写字和被妈妈肯定的双重成就感。


于是曹丕就跑去找爸爸,让曹操教他怎么写荀彧的名字。曹操也乐意手把手教小孩,看着曹丕抱怨妈妈的名字太难写了,却还是拿着写着歪歪扭扭的字跟荀彧献宝,抬眸和荀彧相视一笑。



5.

听到同学们在学校里分享炫耀着自己养的小动物,曹丕暗暗记下,还没等到回家就跟荀彧提了自己想养只宠物这件事。荀彧没以大人们都很忙的理由拒绝曹丕,反是当即带着曹丕去看了宠物。


回程时荀彧从后视镜看到了曹丕目不转睛地盯着笼子里的小兔,想,或许他可以更有责任感了。事实也大抵是这样,曹丕对这只小兔爱不释手,抱着在院子里溜达,或是踮着脚在厨房偷偷掰两片菜叶,再到跟荀彧滔滔不绝地分享小兔的成长。


当曹丕放学回到家发现小兔的身体已经僵硬的时候,悲伤一时间没有来得及到达曹丕心中,眼泪就先淌下两滴。他前日因天气热而带小兔在空调房吹了好一会儿,没料想小兔却不能适应。饭桌上荀彧问闷闷不乐的曹丕是不是有什么事,曹丕不说话,一时的打击让他有些无法自拔,这是他人生第一次体会生与死的距离。可是越想越委屈,终还是扑进荀彧怀里哽咽着说,小兔,小兔死掉了。


荀彧捧着曹丕脸蛋帮他拭去泪水,没有去哄骗孩子,只是轻声开口到,那去和小兔做最后的告别吧。你要知道,往后的人生仍会有无数不可避免的遗憾与别离。

评论(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